当前位置:

吴伟生调研衡东县大浦镇部分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赵倩 编辑:杨滋 2017-05-08 09:20:02
时刻新闻
—分享—

吴伟生调研大浦镇部分项目建设

  红网衡东县分站5月8日讯(分站记者 赵倩)5月5日上午,湖南省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深入大浦镇,调研大浦通用机场项目、大源渡库区大浦民主街就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和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晏志君陪同调研。

  吴伟生一行来到大浦通用机场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踏勘,详细了解机场布局规划、建设标准、跑道标准、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仔细询问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现场清淤4000立方,土方挖填工程3万立方,800米×30米的跑道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

  吴伟生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浦通用航空机场项目建设,该项目的早日建成,对于推动衡东县旅游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方要坚定不移地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做好清表覆土、房屋拆迁等工作,确保大型施工设备顺利进场;要加强协调配合,施工方及时反馈问题和困难,大浦镇政府积极协调解决矛盾问题,优化施工环境,齐心协力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带着对就地安置居民的深切牵挂,吴伟生走进大源渡库区大浦镇民主街就地安置街区进行调研。因大源渡电站蓄水后湘江水位抬高,民主街临江居民房屋受到严重威胁。近年来,衡东县按照“政府组织、整体拆除、原地抬高、统一规划、就地安置、市场运作”的总原则,启动搬迁安置工作。目前,两排天蓝色琉璃瓦,青灰色瓷砖外墙的四层楼高安置房在湘江岸边一字排开,民主街新桥、人渡码头、街道硬化、太阳能路灯等相关设施功能基本完善,已有80余户建好新房并搬迁入住。

  吴伟生对该项目建设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安置房建设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相关部门要继续抓好配套工程建设,全力打造环境优美、功能配套、生活便利的居住环境,切实改善居民的生活条件。对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不回避,认真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依法协调处理各类矛盾,确保拆迁工作稳步推进,早日拉通民主街整体街道,方便居民出行。

  吴伟生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大浦农贸市场及周边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农贸市场提升改造的情况汇报,要求统筹考虑市场内外环境和道路的改造,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