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志毅深入吴集镇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海燕 编辑:杨滋 2017-05-08 09:2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

徐志毅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

  红网衡东县分站5月8日讯(分站记者 肖海燕)5月5日上午,湖南省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前往吴集镇督导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座谈会上,徐志毅听取了吴集镇和扶贫工作队关于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工作队、帮扶单位负责人、镇村干部深入探讨了吴集镇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措施。近年来,吴集镇积极有效地开展精准识贫、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落实强化产业发展、强化救助、强化兜底、强化异地搬迁、一对一结结对帮扶等措施,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该镇计划通过光伏扶贫、扶贫小额信贷等产业扶贫、项目扶贫、金融扶贫措施,以及切实推进省级贫困村提升工程,打一场脱贫攻坚的硬仗、漂亮仗。

  徐志毅指出, 2017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各扶贫工作队(组)、后盾单位、镇村干部一定要深化认识,认真研究部署,因户施策,因地施策,科学制定脱贫方案,抓好脱贫攻坚突出问题的整改,巩固脱贫成果,完成脱贫新任务。

  徐志毅强调,要带着感情抓扶贫,克服被动应付思想,真心站在贫困户的立场想办法,出点子,搞项目,真心帮、真诚带、真正干,用真心真情把群众的心捂热激活,全力耕好扶贫“责任田”。要把握政策抓扶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精神,关键把握好“一个标准、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切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七大行动”,狠抓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十项扶贫举措”落地。要强化措施抓扶贫,摸清底子,打牢基础,挂图作战,找准方法,强化“一户一策”和“一对一帮扶”措施,完善好“回头看”“回头帮”“回头查”机制,确保真脱贫、不返贫。要落实责任抓扶贫,形成共推扶贫攻坚责任落实机制和压力传导机制,将政策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强化考核监督,严格考核奖惩,将考核结果与效能考核、评优评先、干部任用挂钩,有效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役。

  当天上午,徐志毅还现场查看了吴集镇精准扶贫的工作情况,对扶贫项目的建设、扶贫措施的落实进行了督查指导,并走访慰问了吴集镇伴岭村12组村民杨朗粒、杨庚生等贫困户,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听取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县政府副县长颜亚华参加督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