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乡镇“五有”信访接待室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杨滋 2017-05-08 09:2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县分站5月8日讯 湖南省洞口县在24个乡镇(街道、管理区)建立“五有”纪检监察信访接待室,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畅通信访渠道,抓好基层初信初访,切实化解重复访和越级访难题。

  “五有”纪检监察信访接待室的具体标准为:一是有场所,统筹安排专门房间作为接待场所;二是有队伍,安排专职工作人员接访,不能随意安排其他工作人员代替接访,严格保密;三是有制度,在接待室张贴《信访举报工作规程)》,上墙公示信访举报工作受理、处理、办理和回复反馈等工作流程以及信访举报渠道等,进一步规范了基层纪委本级受理工作;四是有监控,接待室都安装语音摄像头,全程监控接访过程,既监督又保护接访人员,同时也规范了信访秩序;五是有记录,接访人员认真受理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举报,并详细填写《来访登记表》,做到有据可查、责任清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