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举办“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翔 尹萍 编辑:王津 2017-05-08 09:2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楼区分站5月8日讯(通讯员 吴鹏翔 尹萍)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5月6日早上,岳阳市岳阳楼区郭镇乡麻布山休闲广场人山人海,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暨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岳阳楼赛区活动在此间启动。全国“万步有约”大奖赛湖南省组委会主任、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黄跃龙到会致辞,并给岳阳楼赛区授旗。

  9时30分许,随着岳阳市政府副市长邱虹一声令下,岳阳楼区区委书记陈阁辉、区长黄建文带领400多名参赛队员,沿着风光旖旎的麻布山进行4.68公里的实地健走;加上闻讯而来的自发加入的市民,现场健走人数达到1000余人。参赛者个个精神抖擞,现场加油声、歌声此起彼伏。身着赤、橙、黄、紫、白“万步有约”文化衫的健走队伍,如一道五色彩虹蜿蜒在青山之上。

  麻布山又称灵雾山,距岳阳城区10公里,海拔352.8米,面积8平方公里,有芙蓉峰、鹰嘴山等大小山峰10余座,山上风景秀美、空气清新,自古为巴陵城南天然屏障。陈阁辉称,2015年以来,岳阳楼区委、区政府在麻布山片区统筹实施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健身乡村旅游“三合一”工程,以项目开发促进精准扶贫、带动区域发展,现在的麻布山片区基础设施优良、生态产业优质、农村环境优美。选在这里举办“万步有约”健走大赛启动仪式,目的是引导更多市民朋友,在工作闲暇之余来领略麻布山之美,通过登山赏景,拥抱自然、放松心情,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疾控中心主办的面向职业人群的全国性激励大奖赛,参加竞赛的县(区)都是国家级、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近年来,岳阳楼区大力倡导“健康城区”理念,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提高人民健康水平。2012年,岳阳楼区成功创建成为湖南省首批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去年,在全国首届“万步有约”大奖赛中,岳阳楼赛区从全国209个参赛县(区)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金牌健走示范区”称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