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画湄江成湘中旅游新热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卫星 邱娇 陈文辉 段云行 编辑:刘飞越 2017-05-08 09: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7日讯(杨卫星 邱娇 陈文辉 段云行)暮春时节,涟源市湄江景区山水如画、游人如织。来自湖北、广东、海南及我省长株潭等地的自驾游客兴致勃勃地攀登观音崖、畅游湄峰湖……湄江风景区管理处主任黄明月介绍,“五一”小长假,景区接待游客达2.2万多人,综合收入600多万元,成为湘中旅游新热点。

  近年来,涟源市委、市政府加大对湄江风景区的开发建设力度,引进湖南中惠旅公司,合作投资3亿元,进行软硬件设施改造升级,力争在2020年前将景区打造成国家5A级景区。同时,加强景区综合整治,先后拆除违章建筑、棚屋16处,并建立了景区资源保护巡查常态机制,启动“湄江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立法工作。

  涟源市还在湄江风景区大力开展文明景区创建工作,设置了游客投诉信箱,公布了投诉电话。在景区醒目处,设置了多个文明景区创建宣传橱窗,制作了3处文明景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景区文明宣传标语。在各接待场所设置文明提示牌380块。由中惠旅公司对景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统一培训。配备21名保洁员,对游览区域、景区道路进行定时清扫,垃圾处理做到日产日清,景区旅游环境日益改善。

  为提高湄江风景区知名度,涟源市在知名媒体刊发湄江专题报道和形象广告,并聘请微景天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为湄江量身打造“天下绝景”——湄江国家地质公园智慧旅游云服务系统,实现景区虚拟旅游。建立了湄江风景区“诗画湄江”微信公众平台,定期发布湄江旅游信息,还开通了湄江风景区新浪微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