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委召开第五届15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何瑶 李磊 编辑:王津 2017-05-08 09:3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楼区分站5月8日讯(通讯员 何瑶 李磊)5月6日,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组织召开第五届15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环保迎检工作,认真梳理前段时间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区政府副区长、各街道(乡)工(党)委书记以及环保、城管、建设、公安、水务等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

  5月7日至12日,中央环保督查组“下沉”岳阳开展环境保护督察。会上,就全力做好相关督察迎检工作,陈阁辉强调,各乡街各单位要重点做好环保督察自查自纠清单问题整改工作,制定详细整改清单,逐个逐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进度导向,对于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迅速解决到位;对于短期无法解决的,要制定工作方案,认真进行整改。迎检要做细做实,不得弄虚作假,要强化督察配合工作,特别是要向督察组如实汇报情况,对督察组发现指出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立行立改。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指出,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要逐个“回头看”、再检查,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同时按照中央环保督查组的要求,还要进行一次排查,切实规范垃圾和污水的管理,加大对道路扬尘、露天烧烤、餐饮油烟等环保违法行为的执法查处力度,坚决做到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

  目前,按照岳阳市政府下发的《突出环境问题及环境信访问题责任清单》,岳阳楼区已对城陵矶、梅溪乡延寿村附近的塑废加工厂开展了专项关闭取缔行动,对洛王街道康洛街红房子喷漆污染进行了集中整治,对39家污染物直排洞庭湖的水上餐馆进行关闭,对洛王大桥湖社区和枫桥路附近黑臭水、垃圾污染等问题进行了整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