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阳一家人在世界之窗游玩 孩子走失众人帮忙找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康晓乔 2017-05-08 09: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张洋子  

  “我一定要打这个电话,再次感谢那天帮助我们一家的好心人。”昨日,来自河南南阳的全职妈妈高伟,拨通了晚报热线。5月2日下午3时左右,高伟和丈夫带着儿子在长沙世界之窗游玩时,却不慎与儿子走散,情急之下向景区工作人员求助。得知这一情况后,景区工作人员与园内游玩市民立刻伸出援手,众人帮助下,半个小时内高伟一家得以团圆。高伟动情地说:“这座城市的人特别温暖。”

  孩子走丢急坏家人

  5月2日的长沙世界之窗,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其中就有高伟一家。“好不容易我老公有了一天假,就想着一家人一起出门玩一玩。”今年2月,高伟一家从河南南阳来到长沙务工,高伟当全职妈妈照顾3岁的儿子翔翔,丈夫做建筑工作,撑起全家生活。

  当天下午3时左右,翔翔想玩双层旋转木马。但在排队等候时,因游人众多,一家三人被分开,一眨眼的时间,高伟发现队伍里的翔翔不见了。“一瞬间我的眼泪就下来了,全身发汗、眼冒金星,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你们看到我的孩子了吗?”高伟急哭了,与丈夫向工作人员及周遭游客求助。景区工作人员王知音急忙上前,“您别急,园区就一个出口,孩子一定会找到的。”她一边安抚高伟,一边询问孩子特征。在高伟附近,一群大学生也分散开来,四处帮助寻找孩子。

  众人相助一家团圆

  王知音负责世界之窗出入口检票。在了解基本情况后,她马上将孩子特征、身穿衣服信息等通过对讲机通知景区出入口的所有工作人员。“孩子与父母穿的是亲子装,白色T恤彩虹图案、黑色裤子、板鞋。”“收到!”

  相关信息同样发布在世界之窗工作微信群里。不到5分钟,景区的安保、园林、后勤等各部门也行动起来。“孩子才3岁,一般不会走太远。”负责安保工作的蒋师傅用游览车载着高伟在园内巡查,重点关注旋转木马附近的小孩。景区临水区域和周边道路也有专人仔细排查。

  “快来,孩子找到了!”下午3时30分左右,景区工作人员带着走失的翔翔出现在王知音和高伟面前。原来,翔翔在排队过程中跑开迷路,找不到爸妈号啕大哭,一位好心的大学生看到后,赶忙联系景区工作人员寻找家长。高伟夫妻抱着孩子后怕不已,对出手相助的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们连连称谢。

  昨日,记者致电高伟,她说:“虽然来长沙只有几个月,但真心觉得,这座城市的人特别温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