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岳塘区再部署禽流感防控“战役”

来源:红网 作者:胡飞云 编辑:刘惟烜 2017-05-08 09: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岳塘区严防死守再部署禽流感防控“战役”

工作部署会现场

  红网岳塘区分站5月8日讯(分站记者 胡飞云)为进一步加强全区人感染禽流感防控工作,有效防范人感染禽流感疫情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5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副区长王玲主持召开工作会,对全区人感染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当天,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畜牧局、区商务旅游局、区卫计局、岳塘食药监分局、岳塘工商分局、岳塘公安分局、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区疾控中心等单位分管负责人,高新区、昭山示范区畜牧部门负责人,各街道分管卫计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近期岳塘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风险评估报告,听取了农贸市场禽流感防控工作情况、活禽市场防控工作情况、医疗卫生机构防控工作情况及各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建议。

  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H7N9流感防控工作,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及时通报流感疫情现状及防控形势。岳塘区成立了专项行动小组,成立了H7N9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应急分队,对突发H7N9流感等传染病进行应急处置。畜牧、卫计、工商、商务、行政执法等多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还争取了区财政对H7N9流感防控专项资金10万元工作经费,有效保障了H7N9流感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岳塘区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稳定可控,但随着我省活禽市场的复市和气温的变化,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呈多点高发态势,仍存在一定风险。

  会议从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源头管控,尽快消除H7N9危害,科学防治,强化疫情监测和医疗救治,严格执法,启动问责机制等方面对岳塘区下一步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工作进行部署。王玲要求各部门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求突出重点,狠抓防控工的关键环节;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禽流感防工作有序进行;要求加强活禽市场监管,严格落实“三个一”;要求做好宣传发动,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要求加强联防联控,协同作战,形成合力,严防死守,打一场阻击禽流感的硬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