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反锁房门晕倒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康晓乔 2017-05-08 10:19: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5月5日中午,市民李女士去看望一位独居在家的86岁高龄亲人,发现房门是反锁的,敲门也没人应答。难道老人出去了?她拨打电话也无人接听,就拨打110和119报警电话求助。消防官兵到达现场,通过一个窗户进入老人家中,眼前一幕让众人惊呆了:老人趴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众人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

  据介绍,5月5日12时11分,雨花消防大队劳动路消防中队接到119报警指挥中心调令,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询问周围邻居得知,被困在房屋内的是一位86岁左右的孤寡老人,独居在3楼,患有老年痴呆症,将自己反锁在了屋内。

  如果消防官兵强力破门,门可以被打开,但整个门就报废了。消防官兵仔细观察楼层内的环境后,发现2楼与3楼中间有一处可以通往老人家中的小窗口,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官兵用绳子系住身子,通过小窗爬到老人家中的阳台。经过10分钟的努力,房门成功被打开,原来老人的门用钉子钉住了。当消防官兵和李女士等人进入房间后,发现老人趴在客厅地板上,一动也不动。得知老人尚有呼吸,李女士拨打120急救电话,把老人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消防官兵提醒,老人独自在家易发生意外,亲人应常回家看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