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汉语桥”要游学 湖南两地标入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康晓乔 2017-05-08 10:28: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尹玮)第十六届“汉语桥”比赛节目方案已基本成型,正在等待接受国家汉办的最终审查。记者获悉,今年比赛将以游学环节作为亮点,游学地点包括隆平水稻博物馆、张家界“云天渡”。

  游学环节中,来自五大洲的选手将分别进入现代中国科技、文化、创新等领域的五大企业、展馆和科技赛事等中浏览,听取动人故事,从中感受当代中国的文化魅力,拓展文化交流的深度、广度。坐落于长沙浏阳河畔的隆平水稻博物馆,是星城近年新添的文化地标,集中展现了袁隆平几十年如一日坚持“禾下乘凉梦”的精耕细作、追求卓越的精神,选手将在这里聆听“一粒种子”的湖南故事。“云天渡”是位于张家界大峡谷的一座充满传奇色彩的玻璃桥,拥有“世界最高最长玻璃桥”等数个第一头衔,选手将在这里聆听“桥”的湖南故事。

  “汉语桥”将于今年暑期在湖南卫视播出,选手还将前往深圳、合肥的无人机、通讯设备、人工智能等科技企业进行游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