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黄亮力 编辑:刘惟烜 2017-05-08 10:29:1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团结报报道 “不用跑民政、不用填表、不出医院大门,出院结算时就能领到医疗救助金,我心里美滋滋的!”5月6日,凤凰县腊尔山镇追高来村四组龙四哥在县民族中医院医保结算窗口对笔者说。

  原来,龙四哥一家共五口人,是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4月26日,他因急性阑尾炎在县民族中医院住院7天,总费用3800元,个人自费380元。5月5日,他在该院医保窗口办理报销手续出院,当场就得到医疗救助资金3420元。龙四哥说,以往要先在医院报完基本医疗保险后,再到县民政、卫计、民宗等部门申请医疗救助金,办完所有手续,资金最快也需要1个月左右才到账。

  据了解,该县为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难、报销难”问题,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落实资金保障,统筹整合财政、民政、民宗等多部门资金共2000多万元,并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设立“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医疗救助资金专户”,专门为救助对象提供资金保障,确保救助对象住院总费用报销比例达80%以上。简化报销流程,在医保经办机构实施医疗费用 “一站式办结”:救助对象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出院时一次性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医疗费用减免、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费用减免政策。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信息系统从5月1日上线运行,覆盖了所有的协议医疗机构,让救助对象享有便捷的“实时”结算服务,实现“零距离”报销。截至5月5日,通过“一站式”医疗救助对象26人,共享受医疗救助金额达10多万元。(张勇 黄亮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