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文艺大咖齐聚一堂畅谈“美丽衡东”

来源:红网 作者:赵倩 编辑:杨滋 2017-05-08 11:48:29
时刻新闻
—分享—

衡东县文艺工作座谈会暨表彰会

县委书记吴伟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衡东县分站5月8日讯(分站记者 赵倩)百花齐放春光好,鸡鸣晓日气象新。2月15日,衡东县文艺工作座谈会暨表彰会在恒瑞国际大酒店举行,来自衡东县的60余名文艺界代表欢聚一堂,品茶畅叙,共谋全县文艺事业发展大计。县委书记吴伟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运仕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县文联汇报了衡东县2016年文联工作情况和2017年文联工作设想。与会文艺家代表结合各自专业领域的实践经验畅谈了创作体会,并从陈少梅纪念馆的筹办、土菜文化节、传统文艺的传承与发展、怀素塔的保护与发展、青少年书法的普及推广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本届县委、县政府对文艺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是莫大的鼓舞和强有力的支持。大家将继续深入挖掘衡东县文化资源,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宣传文化艺术正能量,为衡东争荣誉、树形象、作贡献。

  吴伟生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不时就具体问题和代表们展开交流。吴伟生指出,全县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创作出的精品力作在社会上产生了重大影响,重塑了衡东美好形象,并向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衡东县文化艺术繁荣作出了贡献的文艺工作者们表示衷心感谢。

  就如何做好衡东县文艺工作,吴伟生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文艺创作水平;要把陈少梅展览馆开馆工作当做文艺界的一个重大活动来抓好落实,将其打造成衡东一张耀眼的文化名片,谱写好文化新篇章;要紧紧围绕中心,组织开展具有衡东特色的文化惠民和文艺创作活动,主动将艺术追求和生动创作融入到“五县五化”、全面建成小康衡东建设中来;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营造良好文艺创作环境,使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沉下心来潜心创作,讲好衡东故事,传递衡东声音,凝聚衡东力量,助推衡东经济社会大发展。

  刘运仕要求,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吴伟生书记讲话精神,克服不自信的心理,克服文人相轻的心理,克服浮躁的心理,把袖子撸高点,把油加足点,把干劲加大点,再创衡东县文艺工作新辉煌。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上峰宣读了《关于下发2016年度衡东文学艺术奖及第二届“德艺双馨”获奖名单通知》。刘伟南、许松槐、罗桐生、罗恒保、文新学、谭南海等6位文艺家荣获“德艺双馨”荣誉称号,陈永忠等19人的作品获得文学艺术奖,何彩维等3人的作品获得文艺扶持。与会县领导为荣获第二届“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的先进个人进行了现场授奖。

  县政协副主席李思源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县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各文艺家协会主要负责人、2016年度衡东文学艺术奖获奖作者及第二届“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参加座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