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好主力军 打赢攻坚战”——彭新军与基层干部再谈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书琴 刘丁 编辑:杨滋 2017-05-08 11:49:20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会现场

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授课

  红网茶陵县分站5月8日讯(分站记者 陈书琴 刘丁)5月5日,在茶陵县2017年脱贫攻坚培训会上,县委书记彭新军主动带头示范,与基层干部再谈脱贫攻坚。他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都很重要,都要抓好,但对茶陵来讲,最大的责任、最大的任务、最大的大局,还是脱贫攻坚工作。越是在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越是要凝聚闯关夺隘的强大合力,要把“精准”贯彻到脱贫攻坚全过程,集结最优资源,全心投入、全面出击、全力攻坚、决战决胜。

  课堂上,彭新军以“当好主力军、打赢攻坚战”为主题,从脱贫攻坚的战略意义、战情分析、作战指南、作战部署、作战保障、作战主力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细致的阐述。

  彭新军说,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大局,事关人民福祉,是最大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必须提高站位、对标看齐。必须紧抓不放、全力以赴。必须用心用情、真抓实干。要充分肯定取得的成果,客观看待所处的战机,清醒认识当前的战况,深刻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的艰巨性、复杂性和紧迫性。要做到对象识别精准、基础管理精准、政策落实精准、资金项目安排精准、脱贫路径精准、脱贫成效精准,把“精准”二字贯彻到脱贫攻坚全过程。

  彭新军指出,要把最优资源投向脱贫攻坚主战场,重点坚持基础设施扶贫“换穷帽”,产业扶贫“改穷业”,搬迁扶贫“挪穷窝”,教育扶贫“斩穷根”,社会保障“兜穷底”,集中力量展开最强攻坚,让每一个贫困群众都有脱贫之法、致富之策。要强化指挥、资金监管、督查问责、社会合力、基层组织五大作战保障,采取超常规手段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各基层干部要上心上阵、知责担责、亲民为民、真抓实干、自律自警,用心用情用力,积极在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立业。要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确保今年茶陵县率先实现整体脱贫,奋力夺取全面小康新胜利!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文平主持此次辅导课,全县贫困村支部书记、县派帮扶工作队长、乡镇扶贫专干、县扶贫督察组成员和县“八大工程”牵头责任人参加了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