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对中小学教师进行国学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唐陈鹏 龚芳艳 王需要 编辑:刘惟烜 2017-05-08 14:1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县分站5月8日讯(分站记者 唐陈鹏 通讯员 龚芳艳 王需要)5月6日至7日,由湖南省城步县教育科技体育局组织的全县中小学教师第二期国学集中培训,在南山实验学校多媒体教室成功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约300余名语文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国学培训内容较为丰富,包括《大学》《中庸》等儒学经典的学习、四大名著辨析和中国文化探究等主题。讲座由河北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专家韩田鹿,青岛大学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副教授、中国文化研究专家马林刚分别主讲。

  国学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五千年文明史的积淀,是我们建构和谐社会赖以取资的文化资源和思想理念资源。近年来,城步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国学经典教育,深刻意识到国学对中小学教育的重要意义,对提高师生的文化素养和品行道德有重大作用。

  城步县从2016年开始组织全县中小学语文骨干教师进行国学集中培训,通过国学培训不断提升广大教师的文化素养和整体素质,积极传播国学知识、弘扬国学文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