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天明深入道县寿雁镇新湾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黄潜 谭诚 编辑:王津 2017-05-08 15: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分站5月8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黄潜 谭诚)5月7日下午,湖南省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深入寿雁镇新湾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李天明强调,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定期深入到结对帮扶贫困人口家中,全面及时了解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找准贫困原因,找好扶贫切入点,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打好扶贫攻坚战,让贫困群众从思想上、生活上真正脱贫。

  李天明一行首先察看了“空心村”改造项目,详细了解了“空心村”目前拆迁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就新湾村整体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研究。并要求镇村以及扶贫队,要进一步加大空心房的拆迁力度,加快村庄规划、美化亮化绿化工程和乡风文明建设;规划部门要尽快拿出规划方案以及新建房屋的定位和设计基调,让老百姓尽早住上新房。

  李天明一行还走访了三户困难户,在走访困难户熊纯兵时,李天明亲切询问了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熊纯兵还种了几亩田时,李天明一行察看了禾苗的长势情况,叮嘱镇村以及扶贫队人员,要帮助他解决他禾苗不够、劳动力不够等问题,并为熊纯兵送上买肥料的资金,鼓励他做大产业发展。每到一户,李天明一行都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道县寿雁镇新湾村是李天明结对帮扶的联系村,活动开展以来,李天明先后10多次来到新湾村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指导、调研活动,并多次深入自己帮扶的三名困难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政策,帮助他们从思想上、生活上逐渐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