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全面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李贵 编辑:王津 2017-05-08 15: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区分站5月8日(分站记者 李贵)5月6日,记者从郴州苏仙区换届办获悉,苏仙区14个镇(街道)177个村(社区)已全部召开了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会议,选举产生721名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会成员。这标志着苏仙区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完成。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区委紧紧围绕提出好思路、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的“四好”目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肃换届纪律,严格资格条件,严把选人用人关,严格程序要求,着力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真正把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有奉献精神、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选进“两委”班子。

  通过这次村(社区)党组织换届,苏仙区基层党组织的人员结构进一步优化。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会成员平均年龄41.7岁,比上届降低2.3岁,其中35岁以下的161名,占22.3%,比上届的124名增加30%;大专以上学历289名,占40%,比上届的217名增加33.2%;女性委员265名,占36.8%,比上届的214名增加24%,其中女性党组织书记43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