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伍华珍调研新宁野生茶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蒋森然 编辑:王津 2017-05-08 15:5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5月8日讯(通讯员 蒋森然)5月4日至5月5日,新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伍华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吉宏在县农业局、林业局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新宁的野生茶生产加工企业,并来到紫云山、舜皇山调研野生茶分布及生长环境。

  新宁县野生茶生长在海拔700米至1000米的高山密林中,云雾缭绕,特有的地理生态环境形成十分丰富的野生茶树种质资源、山、水、石、茶巧合成景,野生茶树沿溪绵延近30里。新宁民间采茶、制茶传统年代久远,且野生茶外形条索,内质香气浓郁,滋味浓淳甜厚。

  调研中,伍华珍一行沿舜皇山溪流而下,不时向大家询问了解野生茶的生长环境、分布情况、开发现状等情况,并来到崀峰茶叶、舜帝茶庄、惠农茶叶专业合作社等茶叶生产加工企业了解加工车间,实地调查生产工艺、了解茶叶的制作方法,品尝各茶叶企业生产的茶品,生产规模、产品系列、茶品销售情况。

  伍华珍指出:新宁纯天然的野生茶分布范围广、产业发展潜力巨大,野生茶有特色,要在注重品质、创建品牌上下功夫;结合旅游深度开发,在做精做优上下功夫。提高产品质量和品味,抓好产业升级,打造精品茶,做到“纯野生,真茶味”,让的野生茶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成为茶品中具有特色的又一个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