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委副书记杨萍到乡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谢丹 编辑:王津 2017-05-08 16:00:23
时刻新闻
—分享—

杨萍(右)在贫困户家中了解扶贫措施落实情况

  红网双峰县分站5月8日讯(分站记者 龚闯 谢丹)5月5日,双峰县委副书记杨萍到杏子铺镇品端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品端村地理位置较偏僻,是水府庙水库移民安置村。全村辖6个村民小组,共245户,现有人口1056人,党员37名,建档立贫困户卡50户,共 172人,其中五保户4户,低保户19户,水田561亩,山地928亩。由县发改局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计划2017年实现脱贫摘帽。

  杨萍首先察看了该村的光伏产业项目,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当得知,目前已完成了整地和部分设备的采购等前期工作,估计在六月底,60千瓦以上的村级光伏扶贫发电站将建成并网发电时。杨萍指出,发展光伏产业扶贫能够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和贫困农户收入,具有“造血”功能,一定要做好项目的实施,确保该项目保质保期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忘年组的曹俊,今年13岁,父亲十二年前意外死亡,母亲多年未归,姐姐在外务工。今年3月初,杨萍在他家走访时,了解情况后,想方设法与其母亲张德兰取得联系,希望她能够回来,有困难大家一起解决。目前,异地搬迁房子已建好,帮扶工作组还送去了鸡苗。一到曹俊家,杨萍欣喜的看到张德兰已经回来了,紧紧地拉着她的手,高兴地说,回来了就好,照顾好孩子比什么都重要,同时希望她能够在县经开区企业就业,实现脱贫。

  督查中,杨萍还走访了部分贫困户,了解各项脱贫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工作现状,并听取了镇、村干部以及帮扶工作队的意见建议。杨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理清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准确把握时间节点。要对照省里要求和双峰县正在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排查、大整顿、大整改活动,查漏补缺,把脱贫攻坚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特别是各帮扶工作队一定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用心去帮扶,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杨萍还随机抽查了梓门桥镇青石铺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径直来到贫困户家中,就帮扶措施是否落实、政策宣讲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仔细询问,并当场通过电话与帮扶队员进行了核实。杨萍叮嘱随后赶来的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单位县城建投相关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4月26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整改誓师大会精神,严格按上级要求,精准识别,该进的要进到位,该退的要及时退出来。要加强对贫困户的政策宣讲和培训,让贫困户们知晓党的扶贫政策,明白能够享受哪些扶贫政策,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思想意识。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做好镇、村台账资料,完善扶贫手册和帮扶公示牌等工作,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