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工商局构建“互联网+护廉网”防腐墙

来源:红网 作者:邱卉 编辑:王津 2017-05-08 16:3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5月8日讯(通讯员 邱卉)“党员干部能做微商?小心因小失大……”,5月5日,常德市纪委派驻市工商局纪检组长、市工商局党组成员邹昭新在“工商护廉”微信平台发布了这样一条警示信息,短时间内点击量超过100余次。

  今年来,常德市工商局构建“互联网+护廉网”筑牢“防腐墙”,建立“工商护廉”微信平台,将廉政政策、廉洁文化主题和重要节日提醒及时发布到微信平台上,实现党风廉政建设网络教育全覆盖。

  市工商局“工商护廉”微信平台用户为全局在职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及家属。派驻纪检组和局机关纪委工作人员为平台系统管理员和信息发布者,对全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进行重点监督,及时发布廉政政策、纪律情况通报、典型案例、廉政警示和教育信息等。主要利用节前提醒告知、节中暗访督查、节后通报曝光,解决三个问题。一是解决“节日病”问题。每逢传统节假日前,通过“护廉网”微信平台,发布《欢乐过“五一”,这六项纪律不能忘》等此类节假日警示信息,杜绝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活动等。二是解决“后院病”问题。通报典型案例,以案示警,教育干部家属学习廉政案例,吸取深刻教训,当好“廉内助”,利用筑牢家庭“防腐墙”,增加干部廉洁从政的防线,解决“后院病”问题。三是解决“圈子病”问题。发布《左宗棠的交友做事八规》,提醒干部如何结朋交友,8小时以外哪些人能交、哪些事能做,加强党员干部8小时外廉洁自律管理,解决“圈子病”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