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城区驾校学员上路体验文明交通

来源:红网 作者:唐芳 编辑:王津 2017-05-08 16:42:46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对驾校学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

与交警一起在路口上岗

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

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

分布在各路口参与活动

  红网常德站5月8日讯(通讯员 唐芳)5月5日,常德市交通早高峰期时段,在市城区宏达路口、青阳阁路口等主要交通路口,迎来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群驾校学员身穿反光背心、头戴小红帽、手挥小红旗,个个精神饱满,在交警的指导下,认真地对来往行人和司机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为提高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素质,倡导出行有序的道路礼仪风尚,营造文明、礼让、守法、道德、安全的交通安全新常态。常德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市运管处联合组织开展驾校学员参加“文明交通安全体验”活动,从5月4日起,要求参与体验活动的市城区武陵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驾校学员每人不少于2小时的文明交通安全体验。

  此次活动主要内容是协助交通民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劝阻行人违反交通信号灯、不在人行道内行走、横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和过街设施的等不文明行为;劝阻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外的等违法及不文明行为;劝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车窗抛物的等违法及不文明行为。

  常德交警部门表示:驾校学员在取得驾驶证之前参与一次文明交通体验活动,切身感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体会到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伤害,为今后成为真正驾驶员,自觉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打下良好基础。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驾校学员们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力争做一个文明的驾驶人;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让道路交通出行环境更加安全有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