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369个村配齐配强村级党建专干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举纲 陈建华 蒋晓国 编辑:王津 2017-05-08 16: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分站5月8日讯(通讯员 张举纲 陈建华 蒋晓国)“自从配备了村级党建专干,村里的党建工作开展得更专业,资料收集归档也更科学规范了。”5月7日,湖南省道县柑子园镇刘家村党支部副书记周勇军高兴地说。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道县县委针对村级党建工作力量不足、资料收集归档不规范的问题短板,抓住村(居)“两委”换届选举的有利时机,高标准完成全县369个村(社区)村级党建专干配备工作,为“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为规范“六个环节”选人,道县按照“政治意识强、文化程度高、党建业务熟”总要求,乡镇(街道)党(工)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规范报名、资格审查、考察、拟任人员确定、公示、聘用“六个环节”,从后备干部队伍和村“两委”委员中选拔党性强、干劲足、有能力、善协调、懂电脑的年轻党员聘任为村级党建专干,有效补齐村级党建专业化程度不高、科学化水平不强的短板。

  同时,为做到严格“三个重点”用人,道县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严格业务培训,建立“月培训”长效机制,促进村级党建专干强党性、提素质、精业务,迅速进入工作角色;严格队伍管理,每月召开三次村级党建专干工作例会,即月初工作部署会、月中观摩交流会和月底研讨汇报会,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地生根;严格考核激励,每季度对村级党建专干履职情况进行考核排位,对工作有成效地给予精神物质奖励,对不能胜任的及时作出调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