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通报“五一”期间纠“四风”专项督查问责处理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王津 2017-05-08 17:0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区分站5月8日(通讯员 杨菊先)5月8日,郴州市苏仙区下发《关于“五一”期间纠“四风”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4名干部因违反节假日值班纪律被问责,个别单位涉嫌在农家乐大额消费、“五一”节前部分单位到税务开票点开具大额发票等问题线索转至区纪委各片区进一步调查处理。

  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4月28日—5月1日,区纪委、区作风办牵头,联合公安、税务、工商、商务、宣传、公车办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对五一期间全区各级各部门值班值守情况以及违规公款吃喝、党员干部涉毒涉赌、公车私用等“四风”方面问题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此次活动共抽调工作人员近30人,组成6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电话抽查、录音录像等方式,对64个单位、商场、景区、税务开票点及农家乐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从此次监督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都能统筹安排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多数值班人员、带班领导在岗在位,接听电话及时,相关单位公务用车按要求实行节假日统一封存、定点停放,未发现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和党员干部涉毒涉赌问题。但也存在个别单位工作人员未遵守值班值守纪律、个别单位涉嫌在农家乐大额消费以及“五一”节前到税务开票点开具大额发票等问题。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区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根据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及时对有关单位及个人作出了处理:一是责令区城管局对朱经波、邓积飞值班未到岗情况分别给予通报批评问责处理;给予值班队长刘辉书面检查问责处理。二是责令苏仙环保分局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工作的管理,妥善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对黄丽霞值班未到岗情况给予通报批评问责处理。三是按照有关程序,将督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线索转至区纪委各片区予以调查处理。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做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本部门本单位廉洁自律和值班值守等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作风建设的认识,时刻自警自省,不折不扣执行好作风建设各项规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