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中国家官员湖南学商贸管理 扩大彼此合作与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曹晓辉 刘玉先 编辑:王嫣 2017-05-08 20:39:0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8日下午,“2017年发展中国家商贸管理研修班”开班式在长沙中国城酒店举行。

接下来的20天,来自埃塞俄比亚、加纳等18个发展中国家的58名官员将接受相关培训。

  红网长沙5月8日讯(通讯员 曹晓辉 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5月8日下午,“2017年发展中国家商贸管理研修班”开班式在长沙中国城酒店举行。接下来的20天,来自埃塞俄比亚、加纳等18个发展中国家的58名官员将在此接受相关培训。湖南省商务厅法规和国际经贸关系处副处长李鹏,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副院长桂诚,中国城酒店总经理吴先发出席。

  期间,研修班将就“国际商贸管理”“资产重组与企业并购”“中国贸易的形式及机遇”课程展开系统研讨;组织学员到长沙高新区等国家级开发区及园区重点企业参观考察;相关专家及政府主管部门官员还将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

  业余时间,研修班将组织开展茶艺表演、书法、湖南名胜古迹游览等多姿多彩的课余活动,组织学员赴上海、苏州等地考察,近距离接触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感受中国古老的历史文化和秀丽河山。

  李鹏希望,各位官员珍惜此次研修机会,积极参与研修班的课堂教学和各项考察活动,并借此次研修机会,多接触中国人民、多体验中国文化、多感受中国发展,使研修班不仅成为相互学习的场所,更成为搭建友谊的桥梁和深化合作的平台。

  “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是湖南省示范性高等学院、全国外贸行业外向型人才培养基地、商务部人才强商工程骨干院校、首批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桂诚介绍,学院在大力发展高等教育的同时,积极开展对外培训与技术服务,每年培训各类人才上万人,分布于中国各地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研修班由商务部主办、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和省商务厅培训中心共同承办,旨在增进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往来,扩大商贸领域合作与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