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选派50位专业技术人才援助西藏 为期半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刘玮 编辑:陈雪骅 2017-05-08 23:1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贺安杰与即将赴藏的专业技术人才握手欢送。

大家合影留念。

  红网长沙5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刘玮)今天下午,湖南省人社厅举行简朴仪式,欢送2017年第五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5月9日,50位湖南省第五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将赴西藏,开始为期半年的对口援助工作。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贺安杰出席欢送仪式。

  从2013年起,湖南每年选派50名专业技术人才到山南工作半年。在此前成功援藏经验基础上,结合山南地区的意愿,今年,湖南省人社厅继续按照对口援助的原则,从长沙市、株洲市、岳阳市、常德市和省卫计委、省农委、省教育厅、省农科院和省广播电视台确定了50名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员。其中,卫生系统27人,广电系统2人,农牧系统9人,教育系统4人,交通系统2人,水利、环保、旅游、国土、林业、组织系统各1人。进藏后,他们将分别对口支援贡嘎县、扎囊县、隆子县、桑日县及山南市有关单位。

  人才援藏、技术援藏是援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省委、省政府一直重视此项工作。从1995年开始对口支援西藏山南地区起,根据山南的需求计划,共选派出8批援藏干部人才,4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进藏开展援助工作。长期以来,湖南省派出的历批援藏干部人才,在恶劣的自然条件、复杂的工作环境和艰苦的生活条件下,全力投入到民族地区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事业中,赢得了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贺安杰强调,选派专业技术人才进藏开展短期援助工作,可以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传、帮、带”作用,对改善优化山南地区干部人才队伍结构,加快山南地区各项事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进藏以后,增强责任援藏、有为援藏意识,传承和发扬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以山南为故乡,切实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以推进山南地区专业技术发展为己任,情系藏区,做汉藏友谊的推进者;扎实工作,做藏区建设的贡献者;严守纪律,自觉服从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和受援单位的管理,做湖南形象的维护者;无私奉献,自觉做到“缺氧不缺精神,再苦不降标准”,高标准完成援藏工作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