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部署大围山区域生态和人文资源保护条例落实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蒋建新 编辑:陈雪骅 2017-05-08 23:12:2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8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长沙市大围山区域生态和人文资源保护条例》(下称《条例》)学习贯彻动员会。

  红网长沙5月8日讯(通讯员 蒋建新 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为了推动 “湘东绿色明珠”大围山及周边区域的“当家条例”落到实处,今天,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长沙市大围山区域生态和人文资源保护条例》(下称《条例》)学习贯彻动员会,专题解读内容亮点,动员部署相关部门落实工作。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出席。

  会议介绍了《条例》制定过程及主要内容,长沙市政府法制办、浏阳市人大常委会、浏阳市人民政府及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围绕《条例》的组织实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发言。

  今年3月31日,《条例》经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查批准,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区别于其他省市划定核心保护区的做法,该《条例》对生态和人文资源创新性地采取分类分级别保护模式,在充分摸底调研的基础上,作了点状、面状分布资源的分类,进行等级评价和挂牌标示,依此监督和保护管理,避免对百姓生产生活造成不必要的限制和影响。

  王国海指出,要充分认识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这是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与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破解大围山区域资源保护管理体制机制障碍、打造大围山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要准确理解《条例》的内涵和要求,其体现了严格保护环境、合理有序开发资源的法治要求,立法为民的价值取向,精准、精细、精致立法的工作要求;要扎实开展宣传与贯彻实施,多角度宣传,高标准执行,大力度监督实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