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组来湘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陈雪骅 2017-05-08 23: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5月7日至8日,水利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李鹰率国务院考核工作组第五检查组对湖南省2016年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现场考核。省政府副秘书长曹英华,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詹晓安等陪同考核。

  8日召开的考核汇报暨意见反馈会上,詹晓安从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水资源领域改革、提升水资源管理能力和探索流域保护模式等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湖南省2016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17年度工作思路和相关建议。

  检查组组长李鹰肯定了湖南在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尤其是湘江流域保护和治理的模式和成效。他指出,湖南要继续把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摆在资源环境管理的重要位置,认认真真抓好问题整改,扎扎实实做好长江入河排污口专项行动,认识相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完善机制和计划要求,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河长制打好基础。

  曹英华要求,下阶段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作为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直面问题,认真整改,加大水资源管理的投入,不断提高水资源管理的能力;立足长效,完善机制,推进水资源管理立法,进一步完善水资源管理制度建设,认真总结湘江保护与治理的经验,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科学体制抓好水资源管理工作。

  省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国土厅、住建厅、环保厅、农业委、统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后考核组现场检查了长沙市星沙捞刀河水源地保护情况和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湘潭)取用水管理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