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好人现象”蔚然成风

来源:红网 作者:卢黎清 朱丽萍 廖泽华 编辑:李艳华 2017-05-08 23: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感动宜章十大人物颁奖典礼。

宜章籍“中国好人”谢运良。

全国道德模范获得者刘真茂讲述他与大山的故事。

现场观众。

  红网郴州站5月8日讯(记者 卢黎清 朱丽萍 通讯员 廖泽华)“‘湖南好人榜’发榜仪式能在宜章举行,这对我们打造‘全国好人之城’是很大的鼓励和肯定!”5月8日,湖南省宜章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刘天茂在2017年“湖南好人榜”一季度入选名单发布仪式、2016年感动宜章十大人物颁奖晚会暨中国好人与身边好人(郴州宜章)现场表示。

  近年来,宜章县建立礼让好人机制,重要节日慰问好人、重大活动邀请好人参加,免费为好人体检、理发、提供营养早餐等活动。并在全县建设好人墙、好人银屏、好人公交车等,让好人上电视、上报纸、上墙、上课堂,好人成为群众心中的“明星”,在社会上形成一股强大的“好人风”。呈现出一大批如李常水、陈远辉、刘贤玉等走向全国的好人,“宜章好人现象”蔚然成风。

  “好人之城好人要多、好人宣传氛围要浓、好人精神要浸润心灵并发扬光大,要让宜章好人层出不穷,要让文明之花开满宜章,要让好人之城名副其实。”宜章县委书记王建球说。

  2015年10月15日宜章县提出了打造“全国好人之城”的目标。为实现目标,宜章县计划用三年时间打造“十个一”行动目标,即:打造一个好人主题公园、创建一条好人形象宣传街、建设一个好人展览馆、建立一个好人学习教育基地、编撰一系列宜章好人丛书、创作一首好人群体主题歌、制作一个好人形象专题片、组建一支好人事迹宣传队、完善一系列好人帮扶激励机制、传承一种好人乡贤家风。

  活动开展以来,宜章县“好人现象”正向“好人文化”升华,正发挥着“好人效应”,全县现有爱心组织20多个,义工志愿者队伍近9万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