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下“绣花”之功 务实精准帮扶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编辑:李艳华 2017-05-09 06:27: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8日讯(记者 熊远帆)今天,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在龙山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重点抓落实,下“绣花”之功,以更加务实和精准的举措帮助龙山人民脱贫奔小康。

  在惹巴拉土家族吊脚楼聚集区,易炼红考察了景区旅游扶贫开发情况。在里耶古镇,走访了里耶南游客服务中心及安置项目和里耶风情小镇建设项目。在水田坝镇中湾村,先后考察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危房改造和特色民居建设、村学校改造项目和村产业基地建设。

  今年来,龙山县以精准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实现良好开局。1至4月,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9.11亿元,同比增长9.2%。长沙市开展第10轮对口帮扶以来,已重点援建9个项目。今年,长沙市19个单位对口帮扶龙山县17个贫困乡镇和重点联系51个贫困村,19个单位的36名优秀年轻干部入乡驻村开展帮扶工作,翻开了长沙市对口帮扶龙山新的一页。

  在与自治州、龙山县同志的座谈中,易炼红指出,自治州和龙山县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扶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和振奋。长沙对口支持龙山脱贫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在这一轮帮扶中,长沙加大了全方位帮扶的力度、实化了精准化攻坚的举措,优化了长效性帮扶的机制。接下来,要进一步提升帮扶龙山脱贫的政治战略,进一步抓实帮扶龙山脱贫的精准举措,进一步强化帮扶龙山脱贫的责任担当,凝聚合力,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交出满意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