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2017年早稻保苗仗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编辑:杨滋 2017-05-09 09: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县分站5月9日讯(分站记者 肖振华)5月5日下午,湖南省茶陵县2017年早稻保苗仗会议在县农业局召开。

  会议介绍了茶陵县当前早稻苗期病虫发生及危害状况。根据植保部门调查,当前早稻苗期危害严重的主要病虫是一代二化螟,数量达到近十年来的最高值,湖南省农业委植保站把茶陵县列为17个二化螟防控重点县之一。由于稻瘟病菌源广泛存在,苗叶瘟已在枣市镇等部分地区发生,若后期气候适宜,将有流行蔓延的趋势。而稻蓟马、福寿螺在茶陵县各乡镇都有一定的发生和危害。

  会议指出,此次防治的对象主攻二化螟兼防叶瘟和稻蓟马,防治范围为所有早稻田和早播的中稻秧田,移栽早、苗势好的防治时间为5月8日至10日,移栽迟的防治时间为5月11日至13日。就如何搞好水稻病虫害防治,会议要求,要以科学植保、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的现代植保理念为指导,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切实加大责任力度、技术服务力度、宣传检查工作力度,做到重点要抓准、情报要准确、方式要创新、农药要选准、安全要保障,为全县粮食高产丰收做出贡献。会议还就镉低积累早稻种子的发放工作进行了安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