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召开中长篇小说创作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许杰 赵延文 编辑:于佳丽 2017-05-09 09:1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5月9日讯(通讯员 许杰 赵延文)5月8日,湖南省邵东县召开中长篇小说创作座谈会,十多名本土中长篇小说创作骨干就邵东县中长篇小说创作的现状、未来谈了各自的看法,并就如何做好全县中长篇小说的创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作家还就今后五年中长篇小说创作谈了各自的计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永格,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彭鹤鸣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县文联主席林祎主持。

  刘永格阐述了中长篇小说创作对邵东文化传承、打造地域文化品牌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邵东县支持中长篇小说创作的政策的措施。他要求,邵东的作家们要与时俱进,把握好时代特色和地方特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坚持“二为”方针和“双百”方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以更多的形式多样性广泛性表现出时代特色和地域特色;要坚持深入生活,坚持“三贴近”,从实践中汲取文学营养;要努力创作,辛勤创作,耐得住寂寞和时间的考验,把邵东的故事讲得更好,力求出精品。

  邵东县将设立50万的文艺创作扶持基金,用于扶持县歌征集、中长篇小说及其他艺术形式的创作。凡创作计划得到认定的,将得到该基金扶持,同时,邵东县贺绿汀文艺奖还特别向中长篇小说创作倾斜,贺绿汀文艺奖项中的长篇小说一等奖奖金为两万,远远高出其他类一等奖奖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