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财政收入首季破亿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晓玲 编辑:刘惟烜 2017-05-09 10:13:2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团结报报道 5月4日,泸溪县财政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首季该县累计完成财政总收入(不含基金)10187万元,同比增收2701万元、增长36.08%。

  泸溪县把财源建设作为振兴县域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壮大骨干财源、培育群体财源、发展新兴财源、开发后续财源”的思路,狠抓收入管理,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税,抓好骨干税源和重点行业的税收征管,壮大财源税源,不断做大财政“蛋糕”。该县按照相关要求,规范预算编制,强化预算管理,做实收入预算,建立项目数据库,实施非税预算项目精细化管理,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推进票据电子化改革,严格实施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加强财政与金融机构间的深度合作,深入研究上级政策,把握申报时机和程序争取更多项目资金。一季度,受锌锭、铝价格市场行情影响,县域内锌铝企业纷纷开工,增值税等“三大主税”完成6095万元,增长80%以上。

  泸溪县从转变财政投资模式、深化预算管理改革、配合完成机关单位公车改革、推进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等方面着手,推进全县财税改革。运用“PPP”等合作方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切实减轻财政压力;进一步完善全口径财政预算,实现预决算公开和“三公经费”公开“全覆盖、全考核”;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健全第三方评价机制,重点推进民生领域专项资金的绩效管理;提高公务卡使用率,减少现金结算;发挥财政体制改革对整体改革的支撑作用,推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创新升级。

  在财政保障公共服务方面,泸溪县建立了政府购买服务总体性制度规范,针对教育、社保、医药卫生、住房保障等方面出台了相关配套政策。此外,按照涉农资金整合工作方案和实际需要,泸溪县全面加强涉农资金整合工作,确保全年整合涉农资金达8亿元以上。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该县民生六大类支出“四升两降”,完成4.631亿元万元,占总支出比重87.01%,增长37.21%,增速全州第一。(特约记者 向晓玲 通讯员 符永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