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组来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康晓乔 2017-05-09 10:26: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8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邓枝柳 闫冬)5月7日至8日,国务院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组来湘检查,对湖南省2016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行考核,并督导2016年度水资源管理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及其他方面的问题。

  中央决定,把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举措,并确定了严格水资源管理的“三条红线”,即: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红线、用水效率控制红线、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

  经核算,2016年我省用水总量为330.36亿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为76立方米,较2015年下降7.5%;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为106立方米,较2015年下降7.4%;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为0.505;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92.5%;重要水功能区化学需氧量、氨氮入河总量分别较2015年减少4.1%和10.3%,全面完成了2016年度水资源管理控制目标任务。

  国务院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组要求,以考核为抓手,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河长制为重点,强化取水许可管理、入河排污口管理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全面推进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不断强化水资源管理硬约束,严守“三条红线”。

  考核工作组还来到长沙市星沙捞刀河饮用水水源地、江南工业集团(湘潭)取水口现场检查。

  据悉,这是国务院第三次对各省(区、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2014年度和2015年度,我省考核等级均为良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