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建辉:织牢织密民生保障安全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康晓乔 2017-05-09 10:2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8日讯(记者 陈勇)今天,省减灾委全体会议暨社会救助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副省长谢建辉出席并讲话。

  省民政厅负责人向会议报告了2016年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和社会救助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年防灾减灾救灾及社会救助工作安排建议,相关成员单位做了发言。

  谢建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和社会救助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领会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织密织牢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安全网;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带着感情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和社会救助各项工作。

  谢建辉说,社会救助的重点在于突出精准脱贫,目标是“两不愁、三保障”,对象是“三重三户”六类重点对象,它们是重大疾病患者、重度残疾人、重大突发性事件引发的特殊情况;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要求做到精准、公平、及时、务实八个字。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在防,着力点在减,兜底是救,这项工作要注重系统性、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今年汛期已经开始,省减灾委所有成员单位、驻湘部队等要把今年防灾减灾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早及时做到位,确保有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