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好人榜2017第一季度入选名单发榜 让好人故事活起来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芳森 曾伟鸿 编辑:夏君香 2017-05-09 10:5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好人榜2017第一季度入选名单发榜 让好人故事活起来

湖南好人榜2017第一季度入选名单发榜 让好人故事活起来

部分湖南好人

部分湖南好人

湖南好人榜第一季度入选人员

湖南好人榜第一季度入选人员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少先队员为湖南好人献花

少先队员为湖南好人献花

  人民网郴州5月8日电 大山卫士刘真茂一生守护青山,淡泊中明德树志;贫困户贴心人谢运良坚定不移带领贫困残疾人脱贫奔小康; 好丈夫谭建平身残志坚善良真诚彰显人间大爱;最美乡村医生曾宪国妙手仁心守护患者生命线……一个个普通的名字在“湖南好人榜”上熠熠生辉,虽然没有丰功伟绩,但他们的善行却照亮湖湘大地的价值星空。

  相聚好人之城,感受道德之光。8日晚,湖南好人榜2017年度第一季度入选名单发布仪式、2016年度感动宜章“双十”颁奖暨中国好人与身边好人(郴州宜章)交流活动在宜章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进能、郴州市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出席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发现宣传身边好人,礼敬身边好人,传播好人故事,弘扬好人精神,激励更多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扛起实干兴湘的旗帜,为美丽富饶新湖南建设提供内生动力。

  “湖南好人榜” 2017第一季度发榜仪式 90人上榜

  在2017年一季度“湖南好人”推荐评选过程中,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组织开展“湖南好人·每周一星”全媒体集中宣传,引发社会关注,三湘四水“草根英雄”“凡人善举”层出不穷。据湖南省文明办统计,“湖南好人”2017年1—3月评选共收到群众投票142.7余万票,页面访问量超200余万次。

  经各市州及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网上投票、群众评议和专家评审,2017年1月至3月,共有90位基层好人光荣入选“湖南好人榜”。从“湖南好人榜”中遴选出来的李良义、邹玉祥、袁春安等16人(组)还入选 “中国好人榜”。

  活动现场,为“湖南好人榜”2017第一季度入选名单”揭榜,来自郴州的中国好人代表们为2017第一季度“湖南好人·每周一星”代表们一一颁发奖章。这些来自于湖南基层的工人、农民、教师、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干警等闪耀着道德光芒的好人群体,事迹可信、可学、可敬,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6感动宜章十大人物和影响宜章十件大事颁奖

  近年来,宜章县开展“向善宜章?宜章向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坚持用“好人标杆、好人文化”凝聚发展能量。从2011年起,宜章县每年开展“感动宜章十大人物和影响宜章十件大事”评选。一大批好人走向全国:李常水、陈远辉、刘贤玉、李建龙、李黎明、刘真茂、袁贤光、谭兰霞、谢运良、曾易英、地下河电站工人群体等,还有赵远清、黄喜鸳、范林锦、江梦南等120多名群众点赞的身边草根好人,形成全国瞩目的“宜章好人现象”。

  经过全县推荐评选,“2016感动宜章十大人物和影响宜章十件大事”也在今天揭晓。他们的善举彰显温暖人心的道德力量,深深感染现场观众。全场掌声此起彼伏,正能量的传递深入人心。

  郴州宜章的贺先生这次特意带孩子参加活动。他表示,每个好人的故事都让人感触良深,自己和孩子都从好人好事中吸取了满满的正能量,也希望将来自己能够更多的帮助他人,造福社会。

  多家爱心企业单位助“好人圆梦”

  “湖南好人”们用自己平凡的善举帮助无数老弱病残者,而今天,他们也在活动现场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回馈的温暖。来自郴州的多家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为好人们捐赠“好人圆梦基金”。有“贫困户贴心人”之称的谢运良在收到一万元“好人圆梦基金”之后,主动提出将这一万元再转捐给贫困户,让这份感动不断地传递下去。

  有“当代焦裕禄”之称的宜章籍“中国好人”袁贤光虽在2016年离世,但他生前留下遗愿——“把宜章好人协会成立起来”。 2016年12月28日,袁老的梦想终于得以实现,宜章县好人协会正式成立,全国创业就业优秀个人、中国好人谢运良当选为会长,全国道德模范刘真茂当选名誉会长。就此宜章好人有了娘家,组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活动现场,全国最美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谭兰霞和宜章好人协会的代表们带领全场观众,齐声宣读了“好人倡议书”,立志为人民服务,以善心善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目前,“湖南好人”2017第二季度推荐评选工作正在进行,公众可登陆湖南文明网联合红网打造的“湖南好人榜”专题网,为好人投票、点赞。(李芳森 曾伟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