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中小学开展“防溺水”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伟平 编辑:于佳丽 2017-05-09 11: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洞口县元丰教学点师生观看“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专题片

  红网邵阳站5月9日讯(通讯员 肖伟平)随着气候逐渐转热,湖南省洞口县发生三位小学生溺水事故,防溺水工作迫在眉睫,为此洞口县中小学近日规范扎实地开展了“防溺水”教育系列活动。洞口县木瓜高级小学、元丰小学组织学生分班观看了2017年全国中小学生预防溺水专题教育视频(学校版)。

  这段8分多钟的视频讲述了户外玩水危险多、会游泳就不会溺亡吗、智慧救人保平安三个部分,通过动画、模拟实验、小短片等多种通俗易懂形式让广大学生懂得了生命的重要性、私自到不明水域、河、塘洗澡的危险性、智慧救人的科学性。

  学校上好一堂“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的主题班会课,出好一期以“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黑板报,向学生宣传防止溺水的基本常识,明确要求学生必须做到教育部“六个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或到水边玩耍嬉戏,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而要采取大声呼救或报警等措施。教会学生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

  观看视频结束后,学校还要求各班班主任把视频(家庭版)的链接地址发到班级微信群、QQ群等家校交流媒体中,以达到家校配合、共同教育学生的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