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在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开辟“漫游湘军”“幸福站”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夏君香 2017-05-09 16:4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将于5月11日至15日举行,湖南已连续8年组团参会。红网5月8日起推出“文化湘军 锦绣湖南——走近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系列报道,从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与科技融合、文化与旅游融合等方面,充分展示湖南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就。

  红网长沙5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漫游湘军来了!”5月11日—15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博会期间,“漫游湘军”将开辟“幸福站”,展现“漫游湘军”这一年来在动漫、游戏、电视竞技、VR技术等领域的收获,更加注重趣味互动、全民参与。

  “漫游湘军”作为中国动漫发展的先行者,在中国动漫各个发展阶段经历了辉煌到沉寂再到华丽转型的不同时期。湖南动漫游戏人经过这几年的抱团探索、积极创新融合、大力发展“动漫+”领域,涌现出一批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新兴实力企业。

  本次是“漫游湘军”展团第二次参加深圳文博会。湖南有近200家企业有参展意向,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经多轮筛选,挑选出了湖南草花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金鹰卡通有限公司、湖南永熙动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组团参展。

  “漫游湘军”展区将设在深圳会展中心3号展馆D04展位,以“创新发展·幸福温暖”为主题,在去年的基础上,通过动画、漫画、游戏、新媒体、文化旅游、新兴教育、电视竞技、VR技术等领域展现“漫游湘军”这一年来的收获,更加注重趣味互动、全民参与,多元化展示湖南动漫、游戏文化企业新风貌。展览将分原创展播区、动漫电车区、体验互动区、精品展示区等。

  《中国新声代》《虹猫蓝兔七侠外传》《金刚山猫侠》等金鹰卡通收视火爆的亲子节目和脍炙人口的原创动画系列,传承传统文化启蒙教育,获得政府与市场认可的1000部中国戏曲经典原创动画,以及以我国伟大的航天事业为蓝本的航天系列动漫作品《少年航天梦》等,将亮相原创展播区,让观众了解湖南动漫游戏企业的内容上的创新。

  在动漫电车区,由湖南原创动漫形象组成的梦幻电车,体现湖南动漫游戏的过去、今天、未来的动漫元素,展现湖南动漫游戏产业的再次崛起的累累硕果,诠释湖南动漫游戏在内容创新上的全新思路。

  体验互动区将发挥湖南创意体验和行业专业技术应用优势,用手机游戏最新应用、亲子体感游戏体验、人偶互动、VR实景体验展示方式,激发观众的参与热情。

  在精品展示区,由湖南动漫游戏原创作品所衍生的周边产品,展现湖南全产业链发展的全新升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