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军营去补钙 育英小学开展主题军事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编辑:刘惟烜 2017-05-09 14:22:03
时刻新闻
—分享—

讲解武器的使用。

  红网长沙5月9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5月6日,湖南省长沙市育英小学开展“我是小小兵·走进军营爱我祖国”主题军事实践活动。四(1)班五十多名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怀着崇敬、好奇和憧憬,走进军营,和军人、军营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完成了他们的“补钙之旅”。

  当日上午8时许,孩子们统一乘坐大巴车,来到长沙某部队营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孩子们参加了升旗仪式,参观了团史馆,听教官讲解了军队与国防知识,随后参观营地,了解武器装备,观看战士训练。在战士的精心指导和严格要求下,孩子们列队进行了集合训练、队列训练、拳击训练、操枪训练和站岗训练,学习叠“豆腐块”和打背包。

  孩子们说,当天的活动内容丰富且特别,他们感受到了战士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钢筋铁骨般的意志,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承担责任,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更加珍惜和平,热爱生活,加强锻炼,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