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药品流通和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编辑:于佳丽 2017-05-09 14:53:5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永州站5月9日讯(记者 甘红春 通讯员 王骊 毛红姣)5月9日,湖南省永州市食药监局召开全市药品流通和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当前监管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

  过去的一年,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监管战线全面落实国家食药监总局和湖南省食药监局各项部署,攻坚克难、务实求为,药品流通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长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市药品流通和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药品流通和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全面部署了2017年全市药品流通和医疗器械监管各项工作任务。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风险理念谋全局,坚持问题导向抓监管,创新监管方式破难题,建立完善机制着长远,筑牢全市药品流通和医疗器械监管的安全防线。周长光强调,要巩固整治成果,持续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流通领域的专项整治、飞行检查、特殊药品和专管药品、无菌植入类医疗器械高风险产品的监管,大力开展法制教育,增强依法从业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监管责任,不断推进药品流通和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各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递交了《依法经营承诺书》,向社会公开承诺将严格遵守国家药品、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诚信经营,切实承担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用械安全有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