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艺术研究院新书发布会昨举行 湖南戏曲文献添精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曾湘玲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09 14:54: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曾湘玲)昨日,湖南省艺术研究院举行新书发布会,发布湖南省艺术研究院近两年来组织实施的大型科研与评论活动的成果:《群芳谱——湖南“梅花奖”演员风采》《“湘戏晋京”评论集》《争鸣举翼戏剧评论集》。

  《群芳谱——湖南“梅花奖”演员风采》记载湖南14位戏剧梅花奖演员的生平事迹、艺术成就和精神面貌。2016年7月26日至9月20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组织的“湘戏晋京”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在京举行,12台剧目在北京演出17场,《“湘戏晋京”评论集》是对这12台剧目的评论文章的结集。湖南省第五届艺术节期间,31台大型剧目绽放,《争鸣举翼戏剧评论集》就是这次艺术盛会中收获的130多篇戏剧评论文章的结集。作为湖南唯一的省级艺术科研机构,湖南省艺术研究院组织出版的这三本著作集中展示了湖南戏剧创作舞台演出的丰硕成果和戏剧事业的不断繁荣,在湖南戏曲文献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