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对罂粟种植“零容忍”

来源:红网 作者:欧本文 编辑:刘惟烜 2017-05-09 15:04:37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现场铲毒罂粟植株。

  红网冷水江5月9日讯(通讯员 欧本文)5月8日,有群众举报,湖南省冷水江市锡矿山街道联盟居委会羊牯岭碉楼后面,有人非法种植罂粟植物。接到举报后,冷水江市禁毒办高度重视,锡矿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段国林立即组织并带领街道综治、禁毒、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该居委会田间地头,逐片、逐地踏查。工作人员共计铲除罂粟200多株,派出所民警将涉嫌种植罂粟人员段某带回派出所,予以训诫。

  4月、5月是南方禁种铲毒的最佳时机,此时罂粟正值开花结果,便于识别。冷水江市禁毒办把准时机,及时部署,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踏查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现非法种植罂粟十余处,依法铲除近1000株,批评教育、训诫及行政拘留十余人,提高了广大市民的禁毒法律意识,为毒品原植物“零产量”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