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团助力谢家山金锑矿 实现找矿新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文继祖 编辑:刘惟烜 2017-05-09 20:1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9日讯(通讯员 文继祖)5月6日,由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书记罗年带队,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及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301大队、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304大队、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418队地质专家团队,深入湖南省新邵县谢家山金锑矿区,对该矿李家冲矿段地质找矿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本次技术指导围绕谢家山金锑矿李家冲矿段控矿因素、成矿规律、找矿前景、下一步工作方面展开座谈,研讨了该矿成矿规律和2017年的找矿方向。与会专家认为,谢家山金锑矿区域构造位置处于锡矿山—涟源,与邵阳—郴州两条北西向基底断裂所夹持的上升地块中,白马山—龙山东西向构造带与新宁—宁乡北东向基底断裂带位置,具有优越的成矿地质条件,找矿潜力大。

  新邵县谢家山金锑矿项目由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304大队实施勘查,该矿分为李家冲、后里冲和虎形山3个矿段,谢家山金锑矿探矿权于2015年初分立为李家冲矿段详查探矿权和后里冲——虎形山矿段普查探矿权。截至目前,李家冲矿段已累计完成1:2000地形测量3.34平方公里,工程点测量61点,坑道测量3.05公里,1:5000专项地质修测7.98平方公里,1:10000水文地质简测13.1平方公里,1:10000专项环境地质、地质灾害地质简测13.1平方公里,激电中梯(短导线)剖面测量4.8公里,激电测深3点,钻探3925.85米,水文钻探442.86米,坑探3050.26米,槽探5262.11立方米,岩矿分析637件,岩矿心保管2964.117米。工程验证表明,谢家山金锑矿李家冲矿段存在长约6公里的含金剪切片理化带,局部含金较高,已发现多条金矿体,初步估算李家冲矿段2-2、2-3、2-4、2-5、4、7、8号脉锑达中型规模,金钨均为小型。

  与会专家在对矿区资料深入研究和野外现场实地考察后,针对谢家山金锑矿现状指出:一方面应加强与邻区龙山金锑矿脉的对比研究,并在边深部找矿上实现突破;另一方面要在2、4号脉交汇部位、构造叠加部位、物化探异常区域等成矿远景好的位置增加工程投入,找到增储的突破点。

  罗年指出,下阶段的找矿工作,要仔细研究周边矿产分布情况,综合研究前期找矿成果,结合矿山生产现状做好地质找矿各阶段工作的实施,鼓励技术人员要克服难关,用创新的技术手段和找矿突破回报社会信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