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前过圣诞 中南林科大举办“节日”主题文化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茜 编辑:刘飞越 2017-05-09 19: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圣诞节”主题展馆。照片提供:李嘉文

穿上“圣诞节”服装的学生们。照片提供:李嘉文

中南林科大“国际文化展”。照片提供:李嘉文

  红网长沙5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茜)5月7日,微博网友@文嘉李zZZ发布了一组题为“五月的圣诞节”的照片引来网友的关注,照片中,一间教室被布置上雪花、麋鹿、圣诞树等圣诞节元素,同学们穿上喜气的圣诞老人服装,洋溢着浓浓的圣诞气氛。

  立夏刚过,这群大学生竟然在五月提前过起了“圣诞节”,究竟是怎么回事?

  5月9日上午,红网记者与微博发帖人,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16级国贸五班李嘉文同学取得联系。

  据李嘉文同学介绍,照片中的“圣诞节”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学院“国际文化展”中的一个活动。“国际文化展”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学院举办的一年一度的主题文化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节日”,包括“春节”“圣诞节”“万圣节”,每两个班级负责承办一个节日展馆,从节日习俗、背景知识等各个方面展现这个节日的文化内涵。李嘉文同学所在的班级被分到了圣诞馆,这才有了微博照片中的一幕。

  看似简单的活动,实际上却凝聚了同学们不少心血,负责圣诞馆的杨同学感受最深,从策划活动、采购用品、布置展馆、宣传推介……但是有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让他有一种满足感。“这是个很锻炼学生策划及领导能力的活动,也给了我们一个展示自己、沟通交流的机会,更加深了我们对东西方节日传统文化的了解。”谈及此次活动,这是李嘉文同学最大的收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