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举办第二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罗婕 编辑:王津 2017-05-10 08:38:03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

第70个红十字日“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

操作伤员搬运。

操作创伤救护。

  红网永州站5月10日讯(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罗婕)为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和“5·12”国际护士节,5月8日至9日,永州市第二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暨“5·12”护理技能竞赛在永州市中心医院举行。永州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谢景林宣布比赛开幕。

  本届救护大赛由各县区、管理区和市直各团体会员单位共21支参赛队参加,在应急救护演讲、理论知识竞答和技能操作等方面展开角逐。其中,应急救护演讲以急救为主题,各选手声情并茂,讲述自己对“急救”的切身体会和经历;知识竞答主要包含现代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救护、护理知识、灾害救援等内容;现场演练的徒手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伤员搬运三项应急救护技能,场景真实、贴近生活,各代表队演练指挥得当、技术娴熟。经激烈比拼,永州市中医院代表队以出色的救护技术和临场反应最终胜出,将代表永州参加湖南省第二届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比赛中,参赛队员们以精湛的技术、蓬勃的朝气让大家感受到青春迸发的活力,全面展示了应急救护培训的成果,向全社会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人道救护理念。同时,各参赛队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采取集体辅导、个人自学等形式,广泛开展全员应急救护知识学习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永州市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医护人员对护理知识的掌握程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