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阳斌带队深入张家界茂隆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津 2017-05-10 08: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听取汇报

现场检查

  红网张家界站5月10日讯(记者 廖秋萍)5月9日上午,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带队来到市城区茂隆市场,就市场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欧阳斌要求,一定要牢记事故教训,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协副主席、市商粮局局长王光明,安监、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现场,欧阳斌详细了解了5月8日下午茂隆市场火灾以及后期的维稳工作情况。目前,永定区已成立针对该事故的事故调查组、群众工作组、排查整改组、信访维稳等工作小组,事故现场实行24小时值班制,人员和货物已及时疏散清理,杜绝次生事故的发生,事故发生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排查中。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欧阳斌强调要切实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以及茂隆市场安全隐患的急迫性,明确整改方向,抓住整治重点,如茂隆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存在人货分居不明显、违规搭建、消防意识淡薄、线路老化等问题。要切实抓好事故善后相关工作,明确责任,就事故谈事故,把责任落实到单位、个人;要及时疏散群众、隔离现场,绝不能掉以轻心,在鉴定结果出来之间,现场必须24小时值班,防止次生事故发生,迅速查明原因,提出整改意见;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负责任的态度,切实消除隐患;要切实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微消防站建设、应急处理预案等制度,严防火灾事故的再次发生。要举一反三,对全市相关市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迅速安全排查,及时制定排查方案,重点对设施、通道、线路、货物、制度、应急等方面进行着重排查,不要搞形式主义,把工作落实、做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