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2017年普通高校招委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云 赵志明 编辑:于佳丽 2017-05-10 12:0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5月10日讯(通讯员 王建云 赵志明)5月9日,湖南省邵东县2017年普通高校招委会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标志着全县高考与学考已进入实质性组织实施的临战状态。县领导周玉凡、周平、申桂荣、欧阳学、袁胜良、肖新华、罗莉、郭竟成等参加会议。县委办、宣传部、县政府办、公安局、财政局、监察局、卫计局、环保局、城管执法局、经信局、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电信公司、县城三个街道办事处等30余个招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由副县长罗莉主持。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凡作指出,在学考已纳入国考范畴,与高考同标准同部署的新形势下,要从“大高考”的新高度去重新认识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用“大高考”的新思维去周密部署考务组织、后勤保障、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以“大高考”的严标准抓好工作职责的落实,狠抓要素保障、做好宣传服务,加强督促检查,务求高考万无一失。

  周玉凡说,一年一度的高考与学考,是事关万千考生、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是具有政治意义和全局意义的重要工作,是维护教育系统稳定乃至社会稳定的重要内容,县委政府十分重视,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放过细节,不忽视死角。

  周玉凡特别强调,要加强对新问题、新情况的研判,做到早预见、早准备、早行动。各部门要在尽职尽责履行职责的基础上,增强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协调步伐,集团作战,营造良好的高考和学考综合环境,让广大考生考得顺利、考得舒心。

  县委副书记周平强调有关工作部署。周平在讲话中要求各部门从对人民、对党和政府尽心,对邵东发展和美好未来尽责的层面,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协调,加大督查力度,加快考点建设,加紧宣传造势,凝聚起支持高考的最大人心,汇聚起服务高考的最大合力。同时,要完善各项保障措施,关爱考生身心健康,开展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确保全县2017年高考与学考平安顺利进行。

  欧阳学、袁胜良、郭竟成分别就加强考试组织领导,加大后勤物资协同保障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等方面作了强调。

  会上,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罗中安传达了教育部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简要回顾了2016年全县高考与学考总体情况,介绍了2017年全县高考、学考面临的总体形势、基本情况及前期工作进展,并就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了说明。县教育局副局长陈爱珍对《2017年组考工作方案》作了解读。县卫计局、文体广新局、交警大队、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切实履行单位职责,保障高考与学考顺利进行先后发言。各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还向周玉凡递交了《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责任状》。

  2017年邵东县报名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考生共10475人,共设置了邵东一中、邵东十中、创新学校、城区一中、城区二中、城区三中、城区四中等7个考点。报名参加全省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为6373人,设立了邵东一中、邵东十中、创新学校、城区三中等四个考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