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举办跨境电商高峰论坛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乃继辉 编辑:王津 2017-05-10 09:04:39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峰县举办跨境电商高峰论坛

双峰县举办跨境电商高峰论坛

  红网双峰县分站5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彭牡 通讯员 乃继辉)5月6日下午,由双峰县创客职业培训学校、双峰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在双峰经开区创客培训学校举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谢建全教授、杭州电商金牌讲师王阳阳到会演讲,经开区、商粮局等县直单位负责人,园区农机企业、外贸出口企业3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无论是跨境电商还是国内贸易乃至淘宝零售,商家都是和同一类人打交道——“买家”,而相对跨境电商的买家,他们分布在世界各地,有着不同的语言、不同的肤色、不同的心理、不同的喜好,如何掌握世界各地不同买家的心理,并以此来制造出他们能接受的产品,让产品带来更为完美的客户体验,这是重中之重。

  杭州电商金牌讲师王阳阳重点分析了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主要特点,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WISH、亚马逊、Ebay等主流电商平台在国际市场的品牌推广作用。还重点介绍了跨境电商机遇和实战策略,简要讲述了园区农机企业应如何开展对外电商贸易,如何进驻国际电商平台,如何开设国际性企业网站。并就企业提出的电商运用问题作了逐个答疑。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谢建全教授重点介绍了湖南财经经济学院的电子商务教学科研班底,表示将在培训企业跨境电商人才,运营技术对接,人才保障,院企合作,科技项目申报等方面,与双峰电商界以及园区企业开展合作。此议得到了与会企业的热烈响应,纷纷表示希望与高校合作,开上“外挂”发展跨境电商。

  论坛围绕引爆双峰跨境电商创业浪潮,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发展;为园区企业带来包括外贸团队构建、人才培育、买家心理分析等系列问题做了诸多讨论,对帮助双峰企业推进跨境电商,助推园区包括物流在内的第三方服务商的生态圈的繁荣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会后,谢建全教授还应邀赴湘源金穗收割机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跨境电商运行情况,并探讨了进一步合作的具体事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