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起趣闯吧 茶陵少年军团向五元城市生存挑战

来源:红网 作者:谭蓓蓓 编辑:杨滋 2017-05-10 09: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县分站5月10日讯(分站记者 谭蓓蓓)5月7日,全国趣闯吧赛茶陵赛预选赛开赛,来自茶陵各个小学的参赛小朋友在小新星综合培训学校集合,听取老师讲解活动细则和任务要求,商议团队名称和口号。孩子们被分成5个队伍,每队7人,分别担任队长、问路官、政委、会计、出纳、时间官、安全员的角色,每个队伍还配备有2名教练全程监督,保障孩子们的安全。在检查好5块钱的生存基金、任务书、地图、雨衣以及用于售卖的物资之后,孩子们离开父母的保护,开启了一天的生存体验。

  比赛一开始,孩子们个个都化身为“小大人”,信心满满,热情高涨。为了完成任务,赚取积分,他们根据任务书的要求,利用地图徒步前往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缅怀先烈,参观历史博物馆,感受茶陵厚重的历史文化。他们用树叶拼出“爸爸妈妈我爱您们”的字样,表达对父母深深的爱意。同时,孩子们明确分工,独立“创业”,以推销、摆摊、售卖生活用品的方式赚取午餐费用,以及购买送给父母礼物的资金。虽然比赛中孩子们遭遇了走错路、推销被拒、意见不合等诸多困难,但是大家都齐心协力,互相勉励,坚持到了最后。

  趣闯吧赛茶陵赛预选赛每周日开赛,之前已经举办了第一期比赛。活动旨在培养孩子的智商、情商、德商、胆商、财商和逆商,提高动脑动手和自立自理能力,让孩子更好地亲近社会,适应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