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卫生计生理论教育走进县委党校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王哲 编辑:王津 2017-05-10 09:16:39
时刻新闻
—分享—

授课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5月10日讯(通讯员 王健 王哲)“慈利县卫生计生机构改革后的单位名称叫什么?”、“整合后的单位主要职能是什么?”课前,随着授课老师的提问,在座的各位学生举手抢答。5月8日,慈利县卫生计生理论教育走进县委党校,对该校中青班学生进行授课。授课课件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课堂上师生互动、气氛活跃,整个教学在欢快、愉悦中进行。

  县委党校卫生计生理论教育授课老师由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李斌担任,授课内容包括计划生育、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妇幼健康服务、传染病防控、“全面两孩”解读及卫生计生工作目标和任务等。在对“全面两孩”政策解读中,授课老师就湖南省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具体时间、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生育证还是否需要审批、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再生育一个子女、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计划生育家庭还是否继续享受奖励优待和扶助政策等进行了细致讲解。

  在卫生计生目标和任务中,授课老师要求全县要认真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卫生健康大会精神,指出习近平在大会上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同时, 指出2016年全国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李克强提出,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要以人民利益为重,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加强妇幼保健能力建设,完善教育、就业、住房、社会保障等配套政策,并加大对计划生育家庭的扶助力度,依法行政,切实把这件惠民生、利长远的好事办好,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授课老师最后指出,在座的各位是一个部门或一个单位的中层干部,骨干力量,是各个链条的中间一环,承上启下,地位关键,作用重要,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会走上各条战线领导岗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卫生计生事业作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民心工程 ,承载着全县71万人民群众对健康的新期盼,更多地了解和掌握卫生计生政策、知识,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希望他们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卫生计生工作中来,当好表率,做好群众宣传工作,携手卫计人为“健康慈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