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寨市乡积极开展农村妇女“两癌”检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伟琪 苏慧伦 编辑:王津 2017-05-10 09: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寨市苗族侗族乡卫生院“两癌”筛查现场

  红网邵阳站5月10日讯(记者 王伟琪 通讯员 苏慧伦)“党委、政府开展这个免费两癌筛查确实太好了,能够及时发现问题、方便治疗,谢谢党、谢谢政府、谢谢医务人员!”5月9日,来自绥宁县寨市乡西河村的王阿姨在刚接受了“两癌”免费检查的农村妇女高兴地说到,欣喜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5月5日至11日,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组织开展了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免费服务检查项目工作,为了使该项工作顺利进行,确保群众切实享受国家惠民政策,深入推进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乡党委政府将此项工作纳入日常议事日程,创新方法,多措并举开展工作。该乡成立了以分管副乡长为组长,乡妇联主席为副组长,乡妇联副主席、执委以及计育办全体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小组,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签订下达目标责任书,落实责任、明确目标。组织召开了由27个村书记、村妇联主席及卫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动员会。采取村妇联主席逐户通知适龄检查对象、发放“两癌”800余份宣传资料、在各村人流量、车流量多的地方张贴200余条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项目活动宣传不漏组、不漏户、不漏人,群众知晓率达100%。检查期间,该乡妇联划分寨市、黄桑、朝仪三个片区,要求片区根据日程安排和下达任务数开展工作,并组织乡妇联人员每天于上午、中午、下午三个时间段到卫生院进行检查人数的核查,对检查人数不达标的村及时予以电话通知,并要求村立即组织人员参检,确保每村按时按量完成检查任务,有力保障寨市苗族侗族乡开展免费“两癌”筛查工作。截至目前,共迎来参加检查的育龄妇女306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