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取缔非法采矿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编辑:陈佳婕 2017-05-10 09: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县取缔非法采矿点

  裸露黄土坡种上了树苗

  湖南日报5月9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廖艳霞 谭文强 徐媛媛)“坑挖深一点,培土更紧实一点,要确保成活啊!”5月8日,湘潭县环保部门、射埠镇林业部门对射埠镇方上桥村一处被取缔的非法采矿点“回头看”时发现,采矿设备已拆除,一些村民正忙着在裸露的黄土坡上种植树苗。这起由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非法采矿造成生态环境破坏的案件得到了及时处理。

  “非法采矿造成水土流失严重,关闭好啊!”家住山坡下的村民徐斌说,山上非法采矿后,下雨天泥巴、砂子沿水沟从山坡上流至他家屋后,天晴四处尘土飞扬。如今,裸露的黄土上种上了树苗,为提高成活率,村民们还在坡上铺了50厘米厚的土层。

  湘潭县林业局射埠镇林业站站长石元少介绍,这处非法采矿点建于2014年,占地约7亩,是由当地村民周某、谢某共建的,未办理任何手续。4月29日晚10时许,湘潭县政府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件后,立即组织环保、国土、林业、水务和射埠镇政府进行调查处理。经查,这处非法采矿点已于4月26日被相关部门依法取缔,采石、碎石设备已被拆除。

  原来,早在4月1日,湘潭县国土资源局射埠国土资源中心所在矿产日常动态巡查中,发现了这处非法开采点,随即向当事人周某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但周某未停止非法开采行为。4月26日,湘潭县国土资源局对该处非法采矿点依法实施关停,现场拆除生产设备,并责令当事人立即采取措施,恢复土地原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